在義大利開車,最怕的就是迷路。 車海茫茫,要怎麼找到路咧?首先,要知道大概的分類。

主要道路分成四種:


  1. 高速公路英文代號是A,英文會寫著Autostrade,通常是四線道,路面超級平整,讓駕駛人心曠神怡的道路。如從北邊的米蘭,穿過佛羅倫斯直達羅馬的A1 高速公路,注意,一上交流道就要開始收費唷。應該是有速限的,但是就我的經驗,實在感覺不出來。
  2. 快速道路:其實路面品質,或是車道寬度都跟台灣的一高差不多,但是在那邊算是快速道路,不用收費。代號是SS,加上數字。比如從佛羅倫斯到Sienna,就有條很方便的SS2可以走。
  3. 省道(我自己這樣叫而已):顧名思義,你會在路上遇到耕耘車,會遇到騎重機的阿伯,會遇到成群結隊的單車大俠…,代號是SR,你要是想瀏覽一下Sienna山城風光,附近就有條SR2囉。
  4. 一般市區道路:這就不用我說啦~



↑SS2,很像一高中部某路段吧?



↑SR2,剛好遇到單車隊,看到單車隊後面一整排的車陣了嗎?只有我這台灣人超他們車,其他當地人都乖乖的跟在他們後面,把他們視為車陣的一個單位(想到還真是臉紅啊,不要學我啊) by the way, 這是某個清晨,那邊霧氣還是超重的,照片中就看的出來了…

義大利高速公路-痞子貼心小TIPS:


  • 切記,請牢記,內線道就是超車道,超完車之後,請盡量切回外道,保持超車道淨空。不要把台灣那套搬去,是很丟臉的。我一路上都謹記著這一點,一超完車就回到外線,但是有一次,我貪心,想多超一台車,眼看後面是空的,所以就用160km待在內道,沒想到十秒鐘左右,後面來了台車,閃我大燈。讓路之後,才發現,是台很漂亮的舊款Alfa Gulia,居然用快我20km左右的速度過去了…
  •  
  • 併上高速公路前,請記得要加好速度再上,手排車的話記得轉速要拉夠,像Smart這種(嗶~消音)的自排車,請記得退檔讓速度加到一定程度,要不然上去後,連慢車道都受不了你,那可糗大了
  •  
  • 有沒有速限?我不知道ㄟ,但是我看在速限100km的SS2上,每個人都開140左右,在速限120km的A1上,內側還是用160以上在衝…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啦。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