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之前常在日記中提到,我的日本同事S君。這次出差咧,每天都讓他費盡心思招待,真的多謝照顧啦。經過長時間相處後,才發現他是個蠻熱情又好客的人,不僅跟我一樣喜歡3c產品,喜歡打電動,真的是蠻投味的好友咧…
在會議的最後一天,S君找了同事,開車載我們去橫濱玩耍,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坐上轎車上高速公路咧,這經驗實在很有意思。

本來以為這些同事,做事這麼有條不紊的,應該是開個什麼Toyota之類的,於是出發前,我問了S君,你開什麼車啊?他給我的回答居然是”skyline啊,你知道嗎?”



廢話,台灣的車迷,怎麼可能不知道skyline?
“不過有點舊了,是四年多的車了”
“啊?是34吧?”
S君:”痞子,我又被你嚇到了,你居然連34都知道!!!”
沒錯,就是第一張照片的那台黑色那台,不過不是RB26的R34 GT-R,而是單顆Turbo 2.5L(RB25DET)的GT-T(FR)。




另一台是S君主管的頂級A3 3.2 Quartro Sports pack,這個喜歡搞笑的主管(跟絕大部分中年男子一樣,喜歡講同音字的笑話),之前有過兩次撞毀車輛的紀錄,這次這台3.2Q,也是因為又撞壞一台,才換車的…(不過這次是被人家追撞的)



接下來的這台,嘿嘿,應該更是無人不知了吧。Sky哥哥的坐駕,Lancer Evolution。(這台是七代 GSR) 這是H桑的車,他之前是職業的摩托車賽車手,由於在壹次的意外中(怎麼這麼像偶像劇的劇情啊),受了傷,於是退下線來…(能夠轉成工程師,也算是神奇的事情了吧?)



雖然從職業比賽中退下,但是H桑還是難以忘情賽車,所以常常參加業餘的賽事,這是最近一次的Rally Japan比賽,還得到冠軍咧(我在他位置上有看到報紙報導)



出遊中…我還沒坐過正牌的EVO,當然選這台啦。



在高速公路上,我看了看,大家都很有秩序,不會從外側超車。我開了口,”你們日本人好守法啊,都不會超速或是外側超車ㄟ…”
H桑揚了揚眉,說:”喔?是喔?”
在時速100km的時候,立刻退了兩檔,大腳油門下去。靠,真的不愧是280ps 的EVO,即使在時速100以上,還是有強大的貼背感…
不過,H桑沒有破速限,也沒改儀表板,所以上了一百八就斷油了…(180的時候沒拍到)


坐了幾個同事的車後,發現日本人用GPS的時候比台灣人邊開車邊打電話還危險…(因為都要眼睛盯著螢幕看…)

最後直得一提的是,在當天回東京的路上,S君因為知道我喜歡車子,居然帶我到日本改車族(飆車族)的聚會聖地–”大黑PA”(首都高上的某個休息站)…這真的是我去過日本最難忘的經驗了,看到滿滿的改裝車,除了Silvia, Sera家族聚會(類似這樣子),還有一堆車身低到像停在地上的pickup(離地高低於5cm),還有車廂內部滿滿是喇叭的爆音族等等…真的太酷了!(不過S君說,這裡是日本的黑暗面,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不要拍照比較安全)

筆電好康<br>應用展價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