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的時候,你感覺半夜不能呼吸,胸口鬱悶,好像被人搥了一拳,卻無力反擊。你想要大聲吶喊,卻怎麼喊都喊不出聲;眼睛就是像爆掉的水管一樣,不斷的湧出淚水來。

一切的事情就不是想憨人想的那樣。

你一直對她好,掏心掏肺,但結果卻是這樣的無力挽回。You think you can change the result, but you can't.

以前中國有句俗話說得好,"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",這代表的是,這兩件事是由不得你的。

現在到了職場,還要加一句才完整..."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,手下要走人"

痞子一直有一個最得力的手下,J小姐,工作能力強,個性也強,事情交給她就沒問題了。有她在,痞子很多事情都可以放心的交下去,可以說是完全不用操心的。當然,跟把錐子放進布袋,一定會刺穿的道理一樣(這是哪句成語,突然忘記了),J小姐也一向是痞子上面長官心目中的明日之星,總是在觀察著J,想著以後要怎麼setup她的promotion。

但是就在這個時候,正是她要一飛衝天的時候,她跟痞子說,她想要辭掉這個工作,去美國讀書,還是要念博士班。她說,這是圓她一個出國讀書的夢。即使現在一點進度都沒有,也要先辭職,準備十月的GRE,拼年底的申請...

天啊,你做甚麼都好,即使去讀碩士也比你去讀博士要好,因為你還是要走回業界的...

其實。

J小姐甚麼都好,就是平了點...(我在說甚麼)... 重來一次...

J小姐甚麼都好,還是北一女儀隊的...(我在說甚麼)... 再重來一次...

J小姐甚麼都好,但是就是沒有耐心。由於她進來的時間的關係,到現在大約一年半了,才被打過一次考績,而第一次考績是她剛進來快半年的時候打的,當然不會太好看,而最近才要有第二次考績。

我想這個或多或少有影響到她的決定,而且就我對她的了解,她一旦下了決定,就不怎麼會更改,即使我加她薪水,讓她promotion一個level (actually, I did try!),也沒有用。

主管在這個時候真的很可憐,就像是可憐的好人一般,所有事情你都做了,能努力都努力了,無奈對方就是不要,還說,你很好,沒問題的,問題在我...

這時候大概也只能苦笑一下囉。

J,我猜你還沒發現我的Blog,不過我要跟你說,看到你的離開,是我最痛苦的事情,但是還是要祝福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一切順利幸福。 

到了美國之後,不要太快交男友,要記得好好利用台灣同學會的好人們...要快點考駕照... (好囉嗦,好像爸爸...)

至於,大家都懷疑你是不是跳槽去其他公司了... 不要在意啦,至少我不在意,即使你的離職原因不是真的,我相信你一定有苦衷的,對吧? (果真是個好傻好天真的好人啊)

Good luc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