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deo_image-222555

其實每個男生的第一雙air jordan,都有很多故事(除非你是富二代,可能當年學步鞋就已經是air jordan了)。最近剛好想到了一些事情,所以在這邊懺悔一下。

我印象中,我大概國中的時候,我爸是一間公司的採購。

採購你知道的,每間廠商都要巴結的,在那個年代,不是喝花酒就是送東西(現在好像也沒變就是了啦)

我爸為人超級正直(跟我一樣,咳),印象中每天大概晚上六點鐘一定回到家,跟家人一起吃晚餐。

而廠商當然沒放過我爸。

由於我比較早回家(大概四點的樣子,求學的過程中,我沒有任何補習,除了高三補過一學期物理之外),印象中很常見的就是,每次到了一年三節之前,總會有不認識的叔叔/阿姨,拿著禮盒就按我家門鈴,跟我說,這是送你爸爸的,並且會留下名片。

每次爸一回來,看著禮盒,總是皺著眉頭,看著名片,嘴巴念著說,"又來,明天退回去~~~"。第二天禮盒總會消失。

 

前情交代完畢。

 

知道我爸會退回之後,一個手很賤的國中生,你也知道會做點蠢事,你懂的。

我就開始會先偷開來看一下是甚麼,有時候是茶葉,有時候是高級日本零食,有時候是歐美巧克力,裡面有時候還有紅包(裡面當然有錢)。

你沒猜錯,所以我就開始偷吃、偷拿了。比如巧克力,我就會偷偷吃一顆,再裝作沒事的把包裝貼回去。

airForceSTSsz105usedMainPic

最壞的事情來了,當年我家狀況不算很好。我一直想買一雙Nike Air Jordan ,當年是第4代的樣子。(所以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愛四代了吧?)

有次,剛好禮盒裡面,有一個紅包,算了算,印象中是八萬八還是六萬六的。我抽出了八千之後(留下整數),其餘原封不動地放回去。

我爸看了看,還是原封不動地退回去。

結果我就拿了八千買了兩雙鞋,一雙Nike Air Jordan IV OG(黑紅),當年只要不到三千元(因為當年的光華商場一樓下去,左轉第一間鞋店還會打折,jordan的也不例外),以及第二雙的Air Force STS(好像兩千多,我用1800買到)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大概給我爸製造了很多麻煩吧~~~~~ 明明這麼正直的人,退禮盒回來的時候,紅包卻少了八千元,人家到底會怎麼傳的,現在想到我頭皮就發麻,爸,真的是太抱歉了。(我猜他搞不好早就知道了)

 

不過我還沒準備好跟我爸講這件事就是了。

不要逼我。

 

一定要看一下另一篇很白爛的: 一個好傻好天真的宅男工程師的故事...

 

延伸閱讀:

男人真的是一種專一的生物

 

大陸奇蹟: 新百倫 New Bailun LP vs New Balance 新平衡 (qiaodan uncle martin)

給中天記者的一封信:學校跟你主管都不會教你的事情

改東改西,車主的心態改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