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4999564

上一篇整備報告的時候(詳見: 黑森林人生: 安全氣囊故障? 最後是SRS電腦 ... (Subaru Forester STI SG9) ),我們講到,販劍男人看到引擎燈亮,絕對會痛哭失聲到無法自拔,走甘納飛,立馬跑去處理。 其實這次保養之前,我有在比較不熟的保養廠,換了煞車皮(因為實在沒空過去,煞車皮又磨完了,前來令片更換: Boheng M1低粉塵 Brembo F50 (Subaru Forester STI SG9) brake pads),換煞車皮的時候,車廠頂起來看,說了一句,你這車漏油了喔! 蝦密? 漏油!? 完全不能接受啊! 我引擎重整也才2萬公里內,怎麼可能!!! (晴天霹靂

Engine leak

沒錯,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............ 

S__14975000

Subie 真的是要去專精的店比較好,看了一下之後,原來只是這一條呼吸管,在更換全車矽膠管路的時候沒有更換到,所以油氣在回到引擎的時候,就這樣漏了一些出來,可能時間也久了,所以看起來一片油漬。換這條呼吸管工序較為複雜,因為要整個拆掉上半部才能更換到。反正就在檢修安全氣囊(前一篇有講到),就來換吧。旁邊那條矽膠管,只好改天再處理,怎麼變色變的這麼快...

STI1

上圖是今年一月的時候,矽膠管全部更換後的照片,沒想到才八個月啊 XDDDD  另外,照片上可以看到,在STI中冷氣的外面,還是原廠加強的內循環洩壓閥、水箱蓋也是原廠。

total

油氣外洩,當然機油也少了,順便保養補上,我持續愛用 Total Quartz INEO Long life 5W30 (我還是習慣用比較稀一點的油

S__14974998

趁著這次保養,換上大家都喜歡的 外洩式的洩壓閥 HKS SQV 4 洩壓閥,基本上我沒改渦輪,理論上是不用改這個,但是就是一個爽字嘛! (改天再來跟大家講解洩壓閥的原理,以及該不該改?)

S__14974991

Cusco 水箱蓋(1.3 bar),好友威哥多買了一個,就順手給我啦。

S__14974996

我真的不會推薦我的保養廠給大家,因為我的技師實在太貼心,很多小地方我沒注意到或懶得處理,他都偷偷幫我弄,還不告訴我(是彩蛋的概念嗎?) 這一條海綿,也是他偷偷幫我弄的,要是推薦給你們,我弄車的等待時間又更長了...

S__14974994

就是在上方箭頭指的那一條縫隙,在車頭正面撞風的時候,冷空氣會從這個縫隙跑掉,所以我的技師幫我貼了一整條海綿,讓冷空氣不要跑掉,努力幫我散熱。當然,很多人會改像下圖的集風板,也是一樣意思啦(當然效率又更好)

fozzy

就是金色那塊啦

S__14975001

好啦,雖然我沒甚麼時間開這台車,雖然我沒放甚麼心思在弄車(是嗎?),終於在2018的下半年,終於把我的引擎室搞得差不多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(其實同次保養還處理了很多東西,再慢慢跟大家報告 (擺明了拖戲啊! 

 

延伸閱讀:

ScreamingMetal:: 黑森林號 Subaru Forester XT SG9 (STi/Subie)

黑森林人生: 引擎漏油漏的一蹋糊塗? 小保養外加 HKS SQV 4 卸壓閥 ... (Subaru Forester STI SG9)

黑森林人生: 安全氣囊故障? 最後是SRS電腦 ... (Subaru Forester STI SG9) 

黑森林人生: 前來令片更換: Boheng M1低粉塵 Brembo F50 (Forester STI SG9) brake pads

黑森林人生: 又更原廠了! Subaru Impreza GDA WRX intercooler/induct 入替  (Forester STI SG9)

胎評:Tyre Review: Michelin 米其林最新街胎王 PS4S (Pilot Sport 4S)

販劍男人通病: 大費周章的小保養 (STI intercooler, Motul H-Tech 100 Plus 機油)

黑森林人生:: 天氣熱之胎壓飆升 Subaru Forester XT SG9 (STi/Subie)

黑森林人生: 更換Brembo F50 STI 後來令片、後軸承 (Subaru Forester SG9 STi Bearing)

黑森林人生: 引擎燈亮: Subaru Error code P0327 Knock Sensor (Forester SG9 STi)

黑森林人生: 到此為止的全原廠 STI 尾翼、中尾翼 (Subaru Forester SG9)

黑森林人生:: 氣壓避震之底盤重新定位、調教 (Air suspension/Alignment/bagged) (Subaru Forester SG9)

黑森林人生: 基礎護理之全車鍍膜again: Subaru Forester SG9 STi (Subie/Coating/汽車美容)

販劍人生: 車內燈泡LED化: Subaru Forester SG9 STi 

原廠化的下一步: Subaru Of America 晴雨窗 Forester (Window deflector/Rain Visor)

最看不出效果的改裝: Subaru Forester SG9日規警示燈按鈕 (JDM/USDM hazard flash button)

販劍人生: 堅持超透也要隔熱 SolarGard LX70隔熱紙 (透明/舒熱佳)

尋求一個原廠化的過程: Subaru Forester STI seats 座椅 (SG9)

Subaru Forester SG9: 繼續原廠化 STI Brembo F50卡鉗更換 Upgraded Calipers/brakes (work S1)

 

v

arrow
arrow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