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zzy2

這一題也是很多人整天在臉書粉絲團私訊我的問題,就是怎麼樣利用驗車的時候,順便把行照上的車體改色? 其實我一直想寫,一直沒有動力,而且我從來也不認為我的車需要改色就是了.直到我進行了 Off-White project 之後(詳見: 黑森林人生: Off White edition:: Subaru Forester STi (SG9 森林人 Subie)),我去驗車,才被代驗廠刁難,說,你這一定要改車色,我當場傻眼,我說,不是超過多少個比例才要改色嗎? 驗車場大哥立刻變臉,說,那怎麼算比例,你告訴我啊? 這時候會看臉色的我,就知道,不適合再爭論下去,畢竟驗車場跟海關,這兩種大哥千萬不要得罪就是了.驗車場大哥的意見是,只要看得到有的顏色,都要列在行照上,所以我本來是黑色車,也要改成“黑/白“.

是的,驗車大哥說的都是對的.

IMG_4559

所以,你要是變更車色的話,驗車場會幫你準備這張 汽機車各項異動登記書,上面會直接寫的變更的顏色.

IMG_4560

並且給你當次的驗車結果單,就是寫著所有驗車數據的這張單(其實這張單每次驗車完都可以索取唷)

IMG_4561

然後在一個月內帶著去監理所辦理即可(而且車不用到),前後不用花到五分鐘,變更行照的費用兩百元.不過注意的是,一定要在驗車完一個月內變更完畢,不然又要再驗車一次唷.現在這種手續,真的超方便的啦.

 

延伸閱讀

說文解字: 汽車零件/部品/用品(改裝)的英文怎麼說!?

說文解字: 跑旅的原點 - Shooting brake (旅行車 wagon)

[懶人包] 元旦新法: 白天不開燈,上路會受罰,看緊你的荷包啊!

(懶人包)變更行照: 改裝LED頭燈,監理所辦變更登記(2019/7/1前免證明免發票)

好羨慕日本可以改車? (I) 嚴峻的日本驗車法規

說文解字: K-car 日本獨有的輕自動車 (kei-car, Keijidousha)

說文解字: Staggered rims/setup 前後配輪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eace543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