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5DbCi4

算一算,入手這台 Skoda Scala 1.0 頂規版,也有半年了.以一台天天都在市區代步的市區小車來說,真的沒啥好挑惕的了.省油,空間大,底盤好,標配ACC等等.(這些請見上一篇: 剛剛好的哲學:代步車入手 Skoda Scala 1.0 頂級版 )

/tmp/phpSt19X4

身為一位好老公好爸爸,每個週末帶家人出去郊外走走,其實以一個四口之家來說,Scala的尺寸(比Golf MK8大一點點)可以說剛剛好,開出去玩耍,全家都可以坐得挺舒服的

/tmp/phpSh1zIf

所以啦,不管是去海邊

/tmp/phpzpcreH

還是去 三上~

/tmp/phpveOq6u

抱歉,放錯圖,還是去山上,都相當好用.

/tmp/phpqxkPss

開去露營也是剛剛好塞得滿滿的.需要用到後座地板,以及後座中間的位置.不過我沒有用客廳帳,外加我的用品都是小型化,所以還算可以.要是你用的是快速客廳帳,外加椅子都是大川椅之類的,那真的要往車頂去了

/tmp/phpFLHKvm

以馬力上來說,雖然帳面數據看來很普通,不過到目前為止,都還沒有覺得沒力過.

/tmp/phpDKu9IT

1.0 Turbo的表現相當令人驚艷(沒錯,真的是驚艷兩個字,就像發現隱乳同學一樣驚艷),Turbo lag相當小,並且搭配DSG變速箱,相當順暢.需要動力的時候,踩下去就對了,沒啥問題的.

(話說強者我鄰居說:馬力不用太大,但是多少也要有一點,才不會想用的時候沒得用)

/tmp/php5S5Zua

期間開去露營了好幾次,全家人也坐得很開心.而對於駕駛最辛苦的,露營回程的路程,也因為有了ACC,不僅輕鬆也安全了許多.

/tmp/phpJywdyV

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後座空間.前方是我調整開車的位置,後座地板還有這麼大的位置,真的很爽.後座左右寬度也是很寬,三個成人是很輕鬆的.

/tmp/php8IcYZc  

兩個女兒也可以睡得很舒服.

/tmp/phpHvv7wD  

接下來是一堆碎碎念.鍍膜之後,車子就會很好洗,很好維護,隨便就很亮(話說這塊海綿真是好用,我大概一年前推薦過,到現在還在用同一塊)

/tmp/phpr0xrYQ

輪框造型很不錯,好看又好洗

/tmp/phpDqj2Pf

只要噴一下就很好洗

/tmp/php6tAUQN

然後,頂規版本的尾門真的很帥,整個是玻璃材質到車牌上方,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設計

/tmp/phplYdrUH

然後我覺得最不習慣的,就是他的某個安全配備“後方來車警示系統”,只要倒車的時候,後方有車輛行人經過,就會警示,嚴重時還會強制幫你煞車.這個系統實在超靈敏,而且超級吵,會突然在你專心倒車的時候,突然嘶吼一聲,嚇你一跳.不過安全這種東西,小心一點總是好啦.

 

以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.這台車一定會開很久的啦.(握拳)(希望啦)

 

第一篇心得: 剛剛好的哲學:代步車入手 Skoda Scala 1.0 頂級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