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一直很慚愧的是,家中兩個小孩都是computer science碩士畢業,整天看著銀髮族學電腦的新聞,甚至去外面當過義工或是家教,教導老爺爺老奶奶學電腦,但是對於家中二老,一直都沒有教他們怎麼用電腦。

老爸一直很喜歡3C的東西,於是在兩個月前,他終於受不了了,嚷嚷著要買台9000台票不到的eeepc。

最後在痞子弟的幫忙下,買了台跟痞子一樣的Lenovo S10,並且為了克服ㄅㄆㄇㄈ的輸入障礙,所以又買了蒙恬手寫板,於是就這樣,就開始了我老爸的電腦生涯。

最記得的是,先教了他基本的滑鼠操作以及開關機。我當時因為晚回來,所以我教了他開關機後,就坐在餐桌上邊吃飯邊看著他練習,看著白髮蒼蒼的他,很努力地做一些我們看起來很基本的動作,真的是有點莫名的罪惡感,因為這在幾年前就應該要教他了。

後來教了他如何用Gmail,也開始了跟他通信的過程。練習的過程中,常常看著他努力的一筆一筆的寫著字,所以每次收到老爸的信,都是很感動的。雖然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要聯絡,但是總是叫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,好好照顧我的老媽(因為痞子爸長期在大陸經商),看著這些現代版的家書,真的還是很溫暖的感覺。

最近,幫他裝了MSN,還沒時間教他怎麼用,不過經過幾通電話的教學,他居然已經可以跟我順利的對談了。每天上班就跟老爸聊個幾句,也是很開心的事情。

不過,家族遺傳是千真萬確的事情。我整天沒事就愛上網,痞子爸居然也是;他居然在大陸辦了個3G無限上網吃到飽的方案,有事沒事就會看到他上線,果然除了都愛逛秋葉原之外,這又是另一個鐵證啊!

 

話題轉回來台灣。

痞子媽前陣子身體欠佳,病情居然是頭暈到非常不舒服,幾乎到了不能走路,不能正常生活的狀況;身體也變得有點虛弱,不像以前那個聲音宏亮的歐巴桑。這下子可不好了,頭暈可能是血管的問題,可能是腦的問題,也有可能是常見的梅尼爾氏症

當然就是去醫院檢查啦,大醫院科別多,真的體會到有如人球的感覺,這科看完看那科,這個檢查做完做下一個...

到目前來講,只有確認不是血管的問題,至於耳朵嘛,還有待慢慢檢查啦。

 

那天用iPhone收了收信,看到老爸寄來的這封信,真的差點噴淚出來...

 

 

 

IMG_0325.PNG 

 

雖然有些錯字,或是有些不小心插入的標點符號,不過我想大家都看得懂啦。

 

爸,放心,我一定會把媽照顧好的,你的願望我會幫助你實現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