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一個星期,就是11/29 N合一大選了。台北市長大概是選情最激烈的,所有媒體、焦點都在這。(其實應該沒啥人知道游錫堃出來選新北市吧? 身為一個台北市民,其實我是這樣認為的。連公子一定會當選,反正一連串的議題(MG149, 強摘器官, 器官買袋等),都會讓不上網路,不思考謬誤,所謂"沉默的大多數"一含淚投票之後,大概就是這樣。

不過痞子必須要說,身為資深689,不好意思,過去一率投藍營,馬總統也都拿走我所有的票,而一顆子彈事件,也讓我憤慨不平,曾經是紅衫軍的一份子,也捐了好多個一百元給施明德(真的不是普通傻的),痞子也想告訴那些含淚投連公子的朋友,你,請多想個十秒鐘,真的可以不用含淚投票的

 

我講在前面,我不投連公子,我不會跟多數不敢面對自己的人一樣,心裡有定見,卻整天說自己是中立理性選民。。。

 

接下來,我必須得說,我討厭造神。我堅定會投票,也會投給七號柯P,但我不覺得他是神,他有多了不起,或是他可以帶來多少新事蹟。

柯P不是神,而台北市長也不需要一位

 

台北市長,所有官員,甚至上到總統,下到里長,需要的,只是一位正常人

 

正常人,作為一個官員,他會知道,當在越南台商有難的時候,印"我是台灣人"的貼紙是無用的。 (貼紙運過去了嗎?有多少台商貼了? 不該檢討嗎?)

正常人,作為一個官員,他會知道,黑心油查了一年多還查不出來,這是內部環節有問題的,該去整頓政府內部(現在做了嗎?)

正常人,作為一個官員,他會知道,高雄氣爆,中央袖手旁觀的嘴臉實在太難看,也根本沒法卸責。

 

所以我只想說,連公子真的不是甚麼正常人,他真的不用犧牲太多,好好當個連公子比較好。

 

第一,他不沾鍋的程度,比馬總統還恐怖。(俗稱的切割啦)

從還不能插旗子的時候,他就說不知道;從底下的團隊出包,他還是說不清楚;要說政策嘛,到底多少是他的? 超商還腳踏車? 民眾想的,新生高地下化? 幕僚想的,所有東西都是別人錯,都是鄉民錯,都是對手網軍錯。我實在很難想像,政壇還要再來一個不沾鍋會怎麼辦,台北市政都不關他的事?

第二,他根本不夠格當一個領導者

連公子的競選團隊是有幾個人? 從決策、政策、底下人做的事,他不僅管不動,更沒有一樣要承擔,要負責,你憑甚麼想像他當了市長後會有肩膀? 一個一般人,你想像當一個小team的小主管的時候,底下的人出包,上面的人怪罪下來的時候,你會不會多少出來擋一下? 當一個主管,出來負責、擋槍,不是正常的嗎? 這個人真的正常,真的夠格嗎? 更何況,識人不明,我相信即使是藍軍的朋友,也對蔡正元多少有點意見,但是連公子卻請這人來擔任要職?

第三,權貴心態拿不掉,靠爸又不敢承認

權貴這個我就不多說,知道的人就知道我再說甚麼。至於靠爸,其他求學就職都不說,就光是打敗丁守中這一點,你覺得他是靠自己努力? 

第四,不懂裝懂

台北市400多個里,他說他去了六百個(還有的里長說根本沒有看過他);上過八門財經課,就說自己是財經專家,要拯救台北金融? 在金融機構擔任涼缺(請自行查詢他講過的話),也算是經驗豐富? 在國外住了幾年,英文溜了點,這樣要說服大家你很有國際觀? 我知道中老年人都喜歡他,因為他就是理想中的女婿人選,人好,人Nice,留洋讀書過,知書達禮,家世好,不過不好意思,就留在家裡當女婿就好,不太適合當市長...

第五,撕裂族群

你仔細看,選戰當中,是哪個陣營一直強調,對方是OO顏色? 是哪個陣營整天威脅大眾說,對方要是當選了,台灣要完蛋了,台北要鎖國了? (最好笑還是說,不打抹黑選戰?)

 

我再補充一下,為什麼痞子這麼在意這些連公子的事實? 熟悉痞子的讀者就知道,痞子是個小小的manager,面試過不下五百個人(請看我過去的文章記錄就知道),得出來一個心得就是,你的言行舉止,就是你這個人處事的pattern,會在面試中出現一次,就代表未來還會出現,你要是知道這人沒辦法帶一個競選團隊,同理,他就不會有辦法帶領一個城市。

 

AGAIN,我必須得說,柯文哲不見得會是個多好的台北市長,但是連公子綜合以上觀點,選他,你絕對會後悔,你為什麼要含淚葬送你未來四年的時光

 

感謝大家收看這篇字很多的文章,而且沒有一張美女圖,痞子只希望,你看完這文章後,真的可以多想想,你為什麼要含淚投票?

 

其實某位名嘴的提議挺好的,要是選票制度中,有"負票"機制的話,倒是挺好的。要是你投不下任何人,但是你可以投張負票給你不爽的人,這樣應該挺有趣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