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zuki Swift

話說,大家閉上眼睛想一下,有多久沒有在台灣市場看到鋼炮車種了? 最近一直看到 新款 Suzuki Swift Sport 的廣告,鋪天蓋地的程度,讓人不注意都不行。 今天就讓我光看數據,用鍵盤車手的角度,分享一下我對這 Suzuki Swift Sport的看法嚕。

swift

剛好又是讀者來問,所以在我還沒試車之前,我來說說對於這個 Suzuki Swift Sport(下稱3S)的看法。

鋼炮定義很簡單,車長不長(軸距一定要短,才會夠靈活),車重最好控制在一噸左右(1000kg上下),這樣設定下,馬力只要有130匹以上,就會有樂趣了,當然,售價最好在百萬內,安全配備也是要都有。至於底盤操控,則是要實車才知道了。

而3S呢,軸距短,只有2450mm,光是看數據,就已經可以想像到這車的靈敏性(再次強調,樹據推測,其餘一切以實車為主),配上據說加強的車身剛性,外加990kg的車重(6AT),引擎則是1.4 boosterJet渦輪引擎,140ps,這個馬力重量比也讓人很期待她的加速性。而渦輪引擎好改的特性,應該是隨便上個一階二階就會更猛了吧(不過就怕6AT撐不住)。而售價是80萬,直擊甜蜜點,堪稱一絕。不過很多Suzuki車主所詬病的台鈴後勤維修體系,也是隱憂之一。(不過再爛,會有比斯巴魯的蛋捲還要爛的嗎? 我有點懷疑啦) (乾,我又一次得罪兩間廠商了嗎?)

總之,這就是今天的數據分析,反正目前逐漸開始交車了,等我借到車,在跟各位分享我的試車心得啦。

 

延伸閱讀:

回應鄉民的呼喊: 據說是馬三殺手的 Toyota Auris 登台?

落地改! 最新 Suzuki Jimny 日本開改了! (改裝範例)

讀者請求: 請推薦買了之後十年都不會後悔的掀背車 (Top 5 picks for a hatchback)

讀者請求: 遺珠之憾:請推薦買了之後十年都不會後悔的掀背車 (Top 5 picks for a hatchback)

arrow
arrow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