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18751503

在今天的機油試用心得之前,我來說一個夢境.都是夢到的唷!

 

在一個小島上,很多熱血的男兒都喜歡開車、改車.只要是用到車,就需要機油潤滑(電動車不算).所以很多聰明的小商人,就不知道從哪個工廠,調配一點油品,並且在外國註冊了網站(這些網站通常是放在忍者國、石油國、或是喜歡吃豬腳的那一國),用當地的語文、英文弄了一個很像樣的網站,就開始說他們的油很厲害了。再厲害一點的,就會把油送去日本雜誌做廣告,反正日文沒有很多人會看得懂,雜誌右上角即使寫了"廣編",也不見得有人會看到,反正上過日本雜誌就好賣,對店家就好推,再買通幾個車類社團內活躍的人物,整個就變成神油了。(我就不說更極致的了,三不五時找一個日本人來會議室拍照,投影幕上投著powerpoint的畫面,就PO上自己粉絲頁,說日本老董來視察,演久了真的跟真的一樣啊)

感覺我憋太久沒有爆料,今天會不會說太多了?

 

S__18751502

 

就一個發動機引擎的載具來說,不管你是檔檔都紅線的追風少年郎,還是把手與眉毛切期的三拍子重機,或是慢吞吞買便當的小50(還是綠牌的),都需要機油來潤滑.

機油這件事我常常分享,基本上痞子選油的方向很簡單,不一定要最高檔的機油,不一定要最夯的型號,不一定要用到最濃的(近年的流行是用稀的),不見得要三千公里換一次油,機油選擇大牌子,基本上不會錯.

 

S__18751499

 

我也有機車,只是不太提而已。因為機車對我來說,就是一個比較方便的載具而已,我的期望不高,要騎的時候要馬上發動,要加速的時候就要快,要停車的時候不要傷腦筋停哪裡(好像講到我朋友)。之前其實短暫擁有過一台GTS300,說實話,就是我的那種煩惱,雖然黃牌路權爽很多,不過遠一點的路途就會開車,近一點的路程怕不好停車的話,最後還是選擇走路或是搭車… 根本犯賤無誤,所以最後還是轉手了

 

今天收到機車用嘉實多POWER 1機油,剛好到了換油的時候,馬上來換。先來用用最高級的 Power 1 Racing 5W40

 

S__18751501

 

另外塑膠瓶的那罐是速克達用的 Power 1 Scooter 10W 40,還有另一罐Power 1 Racing,則是高階的10W50,下次再來試用看看.基本上要是你是騎速克達的,應該選用Scooter 10W40就夠用了,要是比較高檔的車款,就採用你適合的Power 1 Racing囉

 

banned-race-cars-5

 

 

(Castrol toyota Celica WRC照片)

 

講到Castrol,老一點的人,心中一定是這個塗裝吧

 

S__18751494

 

這是我的便當車,RS100,也是好友借我騎的而已。不過完全符合我的需求,不用擔心停車,加速也可以,機件穩定性高。不過即使是外觀不用照顧,但是引擎的性能還是要好好注意的,所以一向用不錯的機油對待他。

 

S__18751497

 

滿滿的日文,感覺高大上,立刻換上。(上面還寫著“究極的performance”,實在令人好奇)

 

S__18751498

第一個感覺就是老車的引擎聲,似乎比較小了?沒有分貝計,所以無法量測,就是純感受.實際上路走走吧,加速性很不錯。感覺上這個油的潤滑性相當好,流動性也很好,也降低了噪音,即使在這麼一台老車上,在中段的加速相當有感,換了好的機油是感受得出來的。很多人會把機油當成神,說換了XX油之後,馬力變大多少之類的。其實痞子想說,機油負責潤滑,再怎麼厲害,也不會超出原廠數值,頂多更能發揮原廠性能罷了。而這款嘉實多POWER 1機油,則是相當的稱職,感受到大廠油品的厲害。

 

S__18751500

 

值得一提的就是,換上機油後,我剛好要去一趟烏來山上找朋友,看著天氣也好,我就騎了上去,發覺長時間的山路上坡行駛,引擎雖然處於高負荷的狀態,但是也不見得有衰退,看起來在抗高溫的方面是有下功夫的,也不愧是把賽事科技轉換成民用產品的大廠啊

 

另外,我在意的一點就是,妥善率要高,不要給我出怪手。看了廠商的敘述,這是罐可以保護引擎(據說尤其保護陶瓷汽缸?)的好機油,就是在還沒發動的時候,就已經有保護力了.

S__18751496

 

我只能說,買機油就該買大廠的,尤其是嘉實多這類豐富知名賽事經驗的大牌子,他們提出的,真的不只是潤滑的油,而是流動的科技,不管你是不是熱血男子,只要是你想要你的車安穩地為你服務,你就該多研究看看嘉實多機油

 

了解更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strol.tw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eace543 castrol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