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gy1vII

有在follow痞子的朋友應該都有看到這篇,入手代步車 Skoda Scala 1.0T (代步車) (根本就大一號的POLO),沒錯,我又買了一台歐洲小車,用來代步的。其實小車我考量過好多台,以我的需求來說,我需要小車,需要新車(不要花我太多時間弄,我已經老了,時間寶貴,而且還有好幾台車要弄,不要搬磚頭砸自己腳指頭),要自排(老婆也會開),我需要一台妥善率高的,馬力不需要很大,空間要有一定水準(還是要載小孩家人),操控在一般水準以上,外觀又不要太突出,最後就是全速域ACC。其實這樣刪去法下來,沒剩幾台選擇。

其實本來第一選擇是買一台2015的Golf GTI的(等等,這哪來的ACC?),但是三級之後,二手車價格漲翻天,2015左右的GTI都要一百萬了。再來就是買Scala 1.0T或是Toyota Corolla Sport,不過Corolla Sport那個空間有點悲劇,另外那個馬力搭配變速箱有點不喜歡,最後一個選擇就是Suzuki Swift Sport了,甚麼都好,就是空間不好,而且新款油電款只剩下手排,舊款二手價格也好扯(2019的還要賣我60多萬?),所以刪去法之後,很簡單的就入手了這台 Scala 1.0的頂規版本。

/tmp/phplUMQkv

入手後第一件事情,一樣,就是去鍍膜,感謝奈斯美車 NEXS 內湖店,每次都把我的車弄得漂漂亮亮的

/tmp/phphtgZSL

他們知道我的習慣,就是一次到頂,不管是安全帽也好,不管是機車也好,都要用Glosslide這罐日本的鍍膜藥劑

/tmp/php99RHp8

鍍膜中。鍍膜完畢後,清洗都很好洗,隨便洗就閃亮亮,三不五時回去給他上一下維護劑就會一直亮晶晶了。

/tmp/phpnSjpAf

Skoda Scala這車很多人講評過,我就不多說了,大家自行去查就好。但是底盤來說,他其實是VAG的MQB A0底盤,講白話一點,就是VW Polo, T-Cross, Skoda Kamiq, Scala共用底盤,主要是取代本來的Skoda Rapid產品線。但是這一取代,還順便放大了,最後居然整台車比Golf 八代還要大(這根本就是胸部要整就整大一點的概念)。所以Skoda Scala不管是車內空間也好,行李箱也好,都超大超好用的! (大家都知道Golf的車內空間,而這台車內比Golf還要大!)

/tmp/php3wAxVC

車頭就是最新世代的Skoda,雖然是1.0的車,但是安全配備全滿,該有的都有了,除了甚麼花俏的變色氣氛燈沒有之外,其他都有了,對於一台代步車來說,完全的稱職!

/tmp/phph7mmnx

喔,我買車的時候,剛好方向盤改版變成最新版本的,質感更好,人機介面更好用說! 而我很在意的全速域ACC,意外的好用,被這個圈粉之後,只要是假日外出遊玩,我絕對不想開其他老車,只想開這台有ACC的Scala了啦。雖然VAG後來取消了車道置中,但是這樣已經省掉超多塞車時的精力的。

當然很多人會靠北,A0底盤沒有Auto hold功能,在塞車停停走走的時候,比較不方便,不過我得說,真正完全塞到停停走走的狀況實在不多,而且習慣之後,抓準那個節奏,其實沒這麼雞肋,還算可以接受。

/tmp/phpp3PfpS

配備真的配得不錯,原廠就是17"了,操控也就是一貫的VAG掀背車,也就是本格派的Euro hatch感覺,我本來就是很習慣這種感覺了,所以沒有甚麼好挑剔的啦。

/tmp/phpjZmSlV

Apple Carplay標配,全車四個USB Type C插頭(還是2.1A的樣子),這個很不錯。恆溫空調,然後注意出風口已經沒有風量控制了,改由左右的撥桿控制,朝車身中央調整就是調小直到關閉,往車外就是加大風量。不過當你左右兩個出風口都想要出風,然後不想要吹向自己的時候,就得把出風口朝著兩側玻璃,有時候會變成車側玻璃外側起霧,不過小事。(還有,車評整天在靠北中控沒有風量控制了,不過我都用auto,所以沒啥感覺)

/tmp/phplAw9rj

後來受不了沒有隔熱紙,就又送去國保隔熱紙貼了Caroyal 皇家優視隔熱膜 ,這次因為是代步車,就不要貼超級透,不過還是貼相對很透明的隔熱紙。

/tmp/php5JqdGH

其實是可以很輕鬆看進車內,隔熱效果也不錯,不愧是他們的頂級系列。我這次貼的是Caroyal的 Supreme 7系列隔熱紙。可見光透視率有68%,而且也不太會內反光,隔熱效果也很好,如果你不想像我另一台那樣透明,可以選這張紙。

/tmp/php9TEB0n

省油性來說,我覺得這行車電腦算蠻準的。可以看到平均時速只有38km/h,其實是有塞車的,不是整段開爽的無車時段,這種狀況下,開了五十公里,平均油耗快要20km/L,真的是不錯。

/tmp/phpV0ecIL

如果真的塞車,怎麼樣也都有12.8km/L

/tmp/phpXWdPEu

多拿幾個數據來看,17.8km/L的油耗,Scala 真的是沒有甚麼好挑剔的代步車了。

/tmp/phpzhbco0

另一個重點就是,這車售價真的是不貴,九十幾萬,買一台1.0T,省油安全空間大,操控水準上,全速域ACC,這樣拿來當作代步車,就是剛剛好,錢都花在刀口上,這其實也是大家選擇Skoda的原因吧,不用把錢花在你用不到的地方,也算是另一種極簡主義吧。

/tmp/php1UuWu9

喔,有人會問,1.0T會不會跑起來氣喘如牛?我只能說,真的很神奇,這動力真的從來沒有讓我覺得不夠用,三缸引擎不僅不太抖動,動力還不錯喔,不管去郊外爬山下海,都很好用說! 有興趣的話去找朋友借車或是去試乘,你會改觀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毒舌痞子543 的頭像
    毒舌痞子543

    毒舌痞子的五四三日記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