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快點按讚加入痞子543 Facebook粉絲團,以便獲得各式最新資訊!

<---痞子五四三推薦必看--->:
汽車相關: Performance 543: 痞子試車誌 |痞子543車類文章相關精選集 | Wagon總報導 | Volkwagen in Taiwan | 車庫人生Audi版 | 小氣養車專題報導| 愛車貼圖接力活動
3C相關: News And New Info (NANI) | 隨手攝影集 | 鍵盤中的帝王開箱
旅行: 旅行文章總覽 | 沖繩/okinawa/琉球租車自助行 | 義大利自助旅行 | 東京糜爛對策 | 東京隨拍生活 | one night in 北京
其他: 職場亂談 | 不負責五四三日記

20160523_211425

大家應該已經看過 New Balance 在大陸被改名,還得被賠償4.8億元的新聞。痞子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這獲勝方的店鋪,這是在北京某商場內的專賣店,你可以看到,他也寫著大大的N,還有新百倫。

20160523_211434

大大的N,然後鞋底還是漸層色,根本就是New Balance的新科技Fresh Foam,整體外形也很像...

20160523_211447

最經典的New Balance 574,這邊當然有,而且你不仔細看,絕對會以為你買的是New Balance。

20160523_211451

其實這款比較像Nike Air Max 90吧。

讓痞子簡短為大家簡報一下這次判決的來龍去脈。

這次的判決,主要在於 中文名稱 的爭議上,跟英文的New Balance無關。

New Balance 90年代在大陸,是用"紐巴倫"的名稱走跳,中途放棄大陸市場期間,原本幫New Balance代工的工廠,就註冊了"紐巴倫"當作名號(其實連鞋款都直接就用New Balance的外型了),所以當New Balance重回大陸的時候,中文名字就無法使用"紐巴倫"。

而New Bailun LP呢,則是用"新百倫"的名稱走跳江湖,New Balance就用了同樣的中文名稱,所以被大陸廠商提告,理由就是,"你New Balance也用新百倫來賣,萬一消費者其實想買我的鞋子,卻被你用中文名字誤導,誤買了你的New Balance,這你說怎麼辦!" (真的好好笑,乾五摳寧???)

所以最後的結果你也知道啦,New Balance必須判賠鉅額賠償啦。

4482948_michael-jordan-sues-chinese-sportswear-brand_t62e6f1a7

另外獲得大勝的,還有大陸的喬丹(Qiaodan)

AirJordanQiaodan

這個mark,這個發音都不像,但是就很會吃豆腐...

Jordan-and-Qiaodan

Mark其實是來自於這張照片,Jordan的律師團還有一張照片,就是把左邊的照片中,jordan的人型剪下之後,放到右邊的LOGO上,你會發現1:1 match... XDDD 結果還是輸掉官司 ,在那邊,你能說甚麼呢?

TW

吃豆腐的很多啦,要寫的話,我可以寫五萬字左右,這間踏旺,Logo小小學習了一下... 鞋型就是Nike Roshe Run...

TW2

這雙也是踏旺,根本就是Skechers gowalk嘛!

UA

UA跟馬丁大叔還有的聊咧... XDDD

20160523_203829

不過還是得說,大陸Nike直營店還是靠普的, Nike Air Huarache Run產品線相當齊全... 

20160523_203839

而且連大陸都可以NIKE ID了,台灣還不行... 只能說OOXX了...

 

延伸閱讀:

Your Reebok: Pump Fury也開始可以客製了! (customize)

被NBA官方禁止的球鞋,被封印的神器, APL Concept 1S

[鞋評] 軟Q不一定最好 Reebok Sole Identity with Ortholite 減震科技 sneaker review

Sneaker Review: New Balance M1400 (Made in USA)(美國製)

值得紀念的一雙鞋 New Balance 555

New balance 574 粉紅迷彩入手! (童鞋)

Sneaker Review: 最近高人氣的 Adidas Original Tubular Runner (平民Y3 Qasa)

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毒舌痞子的五四三日記忠實讀者
  • 鞋子還沒上市前都來個迷彩保密好了! 台灣的審查也是書面主義,只是大陸商人太絕情了,一點人情味都沒有,先註冊先贏,再看你要不要把權利買下來! 算是門變相商機
  • 沒錯,就是這樣 XD

    毒舌痞子543 於 2016/06/21 10:59 回覆

  • dstcheng
  • 那個Uncle Martian 不是馬丁大叔喔. 是火星人大叔.....
    馬丁(Martin), 火星人(Martian)
    有沒有人要去註冊一個Uncle Martin的, 然後中文叫做火星人大叔??
  • 哈哈哈,從來沒想要仔細看那個英文字,原來是火星人大叔啊 XDDD 感謝

    毒舌痞子543 於 2016/06/20 20:5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