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人老了就喜歡回憶,但是也有人像痞子一樣,喜歡用相機寫日記的(冠C算不算?)。一切的緣起就是,痞嫂那天在做居家環境評估的時候,發現我這支松鼠堆了太多松果(自以為是的收藏品),叫我要清一下...所以咧...最近賣掉了不少以前的東西...



第一個賣掉的,就是當年的旅遊神機,俗稱壽司機的Sony Cyber shot U10。雖然只有130萬畫素,雖然是定焦鏡頭,但是小巧的身形外加色澤優異的鏡頭,還有使用兩顆四號電池,真的是旅行必備的好東西啊 (最近在Y! bid上頭以1000含記憶卡售出)

當年痞子是第一批買的,還一次買了兩三台,一台給痞子爸拿去用。很好笑的是,有次他去雲南旅行,但是在行李中誤觸鏡頭蓋,導致電池沒電,但痞子又忘了敎痞子爸換電池,導致整個旅途中,這台都只能成為痞子爸脖子上的裝飾品...



另一台就是這個,Fujifilm finepix 4900z。六倍光學變焦,在當年已經是超級配備,搭上全手動的操作,可以外接鏡頭的彈性,外加毀譽參半的Super CCD + EBC鏡頭 (拍MM超好用皮膚都粉嫩粉嫩的,陪伴痞子走過當年的把妹歲月,當年的那個妹都已經嫁給我四年了說),跟當年10倍光學變焦的Olympus 2100UZ可說是一時之選啊。

(我記得當年超多人買這台的,像痞子的好友湯姆熊,Jaguar等,都是買這一系列的)



這台4900跟我的感情非常之深,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,買回來的。還記得是先在kakaku.com比價之後,才跑到大阪的電器街去買的,那間店還不能刷卡,還特別準備好現金去買的。 眼尖的朋友一定有發現,為什麼有兩台4900Z? 對,沒錯,愛新潮的痞子爸也要一台,雖然他完全沒用過,也不會用... XD

左上方的2100UZ,是我多年的好麻幾"大哥大"所購買的...也是一樣,就是要兩台。正中間綠色的,就是當時最屌的Palm OS PDA,Sony Clie T600c。當年也是被Clie迷的團團轉,洗鍊的機身外加彩色螢幕,真的是迷死人不償命。

下方的吉他則是幫痞子弟買的日本版Fender... (吉他下方的一包包的不明物體,則是日本麥當勞兒童餐送的贈品,大哥大的同事指名要收集,於是旅途中,我大概跟大哥大吃了五六餐的麥當勞,他拿卡,我們裹腹,哈哈,想到就很笨)



↑當年痞子的辦公室... 桌面上的Yuka(優香)立牌,就是當次旅遊的戰利品。

當年只會一兩句日文,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(傻膽),居然就跟店員說:"Yuka, daisukii desu" (很喜歡Yuka)。"Present, ii desuka?" (禮物,可以嗎?)

於是就這樣,這個立牌就跟著我回台灣囉... (越想越笨,哈哈)



↑根據痞子的紀錄,這就是4900Z的首拍...當次旅行的回程途中,在利木津巴士上面,要去關西空港囉~~~



↑BLOG現在的Banner... 一直覺得這個人很有喜感...



↑不知道為什麼要合照的兩個人,當時在等要回台的班機,結果看人家可愛就強行合照... (還是那幾句爛日文... XD)



↑剛剛使用相機的時候,當然也常常失誤...自拍的時間沒抓穩,就是這樣... (20020323,跟痞嫂去台中一日遊,場景是東海大學)



↑當然,當年還沒有這麼多人有數位相機的時候,拍照沒這麼競爭,也不用自備鋁梯 XD。不過當年的素質有點...連這種穿這麼多的阿姨等級的我也在拍,唉...(搖頭)



↑再附上一張當年民智未開時代的Show Girl... 



↑圖說:民風純樸的2002資訊展 



↑當年已經小有名氣的"布丁",現在可以在冰冰好料理節目中看到唷~~~



↑當時Sony以及微軟的固定台柱:Anvy小姐,據說後來去了美國念書,現在行方未明...



↑有玩PDA的人都應該知道中間這位神人吧? XD



後來咧,2002年的中秋節左右,痞子一家人去了關西旅行,也是帶著這台4900Z去的咧...(只有128MB記憶體的時代,只要是旅行,就是考驗你人脈的時候,因為要借一堆記憶卡,湯姆熊啦, Jaugar啦,都是我商借的對象)

上圖則是神戶港邊的摩天輪 20020922



↑可愛的痞子爸,一出國就很high...



↑不知道為什麼,一出國就喜歡跟MM合照的痞子... XD



↑不知道為什麼,連這個也要合照的痞子



↑這兩個更是莫名奇妙... XD

今天先分享到這,其實還有更多好笑的,下回待續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