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前幾天,中午正要吃飯的時候,遇到了某位同事以及他的男工讀生。

痞子打了打招呼,一起往電梯方向移動。



話說職場上,外貌可愛的女生總是比較受歡迎,不管是正式員工或是工讀生。當然,比較識相的雄性菜鳥或是男工讀生,就要知道分寸,要是看到對方不太想與你打屁,自己就應該乖乖在一旁傻笑就好...



等電梯的時候,這位工讀生開始很油條的想跟我"趴媽幾"(台語),但是無奈痞子最近工作太煩,根本不太想鳥他,開始擺一副臭臉(你是烤肉片啊?跟我裝熟?)。不過這位白目的工讀生,仍然覺得自己應該跟同事打成一片(痞子心裡OS...是可愛MM的話我再考慮吧)...繼續攀談...

痞子終於受不了了,問了我的同事:"ㄟ?你工讀生不是在讀研究嗎?為什麼我天天都看到他來公司?"

工讀生搶著回答: "喔,是我研究所的老闆太鳥,所以我不想理他,乾脆天天來上班,我打算拖到研究所四年級,看他怎麼辦..."

痞子心中開始喃喃自語,對啦,就是老年人才會有的murmur...

(是啦,千錯萬錯的是別人的錯,你怎麼不想想,為什麼這麼多學生,他只對你這麼鳥?)

(老闆太鳥,不就應該早點畢業嗎? 為什麼要跟他耗下去呢?)

(拖到四年級,好像老闆也是不痛不癢,他也不用怎麼辦吧?)

結果,電梯到了一樓,後來工讀生終於表明來意,"聽說痞子老大那邊,要申請國防役啊?我畢業可不可以申請啊?"

痞子笑了一下,說,"喔,國防役啊?我們最近才提出申請,大概到2012年的時候才會OK吧?你才只能多撐三年,可能等不及唷? 想辦法多ㄍㄧㄥ兩年吧?" (要是我國防役錄取你,我跟你姓啦)




其實這真的不能怪這些年輕人,現在的社會,家長,教育就是這樣。我的孩子被老師打了,不管,一定是老師錯。我被當了,不管,一定是教授太鳥...高中聯考沒上,是國教問題...

簡單講一句: 千錯萬錯,都不是我的錯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