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前面,當然不是搞得欲仙欲死那種搞死... 是搞到快爽死哪種...

騙你進來的啦。

最近又遇到一個很扯的七年級。一樣,先身家介紹一下,七年一班,四月剛剛退伍,海軍陸戰隊,米國某陽光洋溢地區的大學的碩士,GPA 3.6。

痞子面試了之後,覺得這位先生條件都不錯,於是跟老闆談好之後,便把我們的offering跟他講,希望他考慮我們公司。結果這位先生說,還是決定去竹科某間IC design公司寫Firmware,即使那間公司的package比我們少,也想要過去試試看。

通常這種狀況,痞子都會用真心來交陪,跟他分析一下兩個選擇的利弊。

但是在痞子苦口婆心的勸告之下,加州先生(ㄟ,怎麼說出來了)還是決定要去了,痞子也只能寄予最高的祝福,希望他在那邊一切順利囉。

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嗎? 當然不。

話說那天,星期一,是加州先生的on board day,我還在對著outlook中成堆的履歷發呆煩惱著。結果下午五點多,居然電話來了,加州先生打來問候我了(有沒有這麼好禮)

他說,由於在那邊不適應,想要回來我這份工作,不知道可不可以?

一開始的我,本來已經快被這職缺煩死了,當然是快快答應,欣喜若狂。不過後來,仔細的想了一下,這樣不是很怪嗎?

到底什麼公司,會讓人第一天去上班,應該只是佈置座位,助理妹妹帶你認識環境,認識同事,卻讓人想放棄?

到底是什麼樣的人,去第一天,都還沒觀察到,就要走人?第一天,應該連識別證都還沒拿到吧。

於是細問了之後,我歸納出以下幾項:
1. 地點太遠,台北新竹通車太累,早上六點出門,第一天上班,也要八點才到家...
--->痞子comment: 這個....在上班前不就應該知道了?不過要是這個的話,我願意接受這個理由

2. 環境不好,每個人都在拔IC插IC,有時候拔斷腳,還要悍接,很像女工,不是他夢想中研發的樣子。
--->痞子comment: 那你心目中的研發到底是啥?穿著太空衣,拿著燒杯嗎? This is the real world!!!

3. 同事不友善,好像會相處不好的樣子。他跟我描述說,同部門同事,有三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閒聊車子防鏽處理,結果他想要打入他們,就插了一句說,"那個不知道有沒有用ㄟ"。但是同事們頓了一下之後,就當作沒事發生一樣,繼續聊天,加州先生覺得很受挫
--->痞子comment: 這個更扯了,我敢說這是絕大部分七年級生的通病,"以為世界是繞著他轉的",第一天上班,你期望人家跟你多熟?講句難聽的,你是什麼ㄎㄚ,聊天還插話咧...第一天中午出去吃飯時,還要乖乖跟在後面走才是正確的咧...

4. e-mail居然要到下午兩點半才弄好,期間他只能一直看著螢幕發呆
--->痞子comment: 這個很正常好不好,again,世界不是繞著你轉的,你也要等IT部門排時間幫你弄啊!

5. 整天看IC 的data sheet,很像來唸書的,again,不是他夢想中研發的樣子。
--->痞子comment: 很多工作,前三個月,甚至前半年都在讀書的,加州先生,你還是請回太空總署研發好了,台灣格局實在太小...

6. 辦公室太安靜,同事連講電話都要小小聲的講,加州先生希望有歡樂的氣氛。
--->痞子comment: 聽到這邊,已經無言了...


其實在講電話的過程中,痞子一直在掙扎,要不要給這位年輕人一個機會,畢竟,人在年輕的時候,總是會犯錯,而且,這個年輕人,不過就是跟痞子弟,或是痞嫂的弟弟同樣歲數的年輕人而已,真的不應該給他一次機會嗎?

最後當然是沒有給他機會啦,只是,這樣的理由真的很扯,我想,那邊的用人主管,應該是更驚訝,下巴都快合不起來了吧。(搞不好在某個小blog,還寫了一篇幹醮呢)

對了,最後,還要說,加州先生,祝你一切順利,研發星艦還是得靠你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