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六年級的NBA迷們,絕對都不會忘記這個畫面。

1991年的NBA all star weekend,Dee Brwon參加的灌籃大賽。在每次的灌籃之前,都要彎下腰,多按幾下鞋舌上的Reebook pump充氣按鈕。這個動作實在是太吸引目光了,當時的小男生,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矮矮的鳥人,都覺得這動作實在帥呆了...

(補上Video)

52043299ub2.jpg

最後以矇眼扣籃收場。痞子是不怎麼愛這個灌籃啦,所以沒有特別有甚麼記憶...

不過,這年頭,Retro風特別好賺,應該說,內心空虛的上班族的錢特別好賺...所以Reebok也把當年的灌籃鞋款拿出來復刻囉!

pumpomnij01824fbd0.jpg

沒錯,就是長這個鳥樣,我記得當年的鞋款,我有穿過,印象中只有兩個字"難穿"。鞋舌上那個籃球形的東西,就是充氣按鈕,可以對鞋舌充氣,猛一聽覺得很讚,但是當時的設計只能充鞋舌,實在沒屁用,還是Air Force 180 Hi比較屌,可以對踝部充氣耶~ 看來這雙也是給所謂的潮人,配牛仔褲上街用的啦。

 

 pumpomnij01824dek9.jpg 

 

鞋底沒啥科技,就是當時Reebok為了抵抗Nike Air所推出的Hexalite,台灣叫做蜂巢避震(其實根本沒啥效果)。限量1991雙,特別的地方是鞋底有Dee Brown的蒙眼灌籃照片.

講到這個Reebok pump, 我就想到我國中的一個同學。

當時痞子才剛開始看NBA,跟絕大多數的人一樣,只知道麥可喬登,某天這位整天愛炫耀的同學穿了雙Reebok的新鞋來。

痞子看了看,實在不知道是啥,他就瞪大了眼睛,看了看我,說這是Danny Manning穿的鞋耶。

並且用高了八度的音量跟我說 "Manning耶,Manning你不知道???"

當時真的覺得,哇靠,Danny Manning一定是個很有名的人物,我一定要回去研究看看...

嘿。

真他媽的甚麼鬼。不過就是個玻璃膝蓋的鳥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