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138.JPG

上兩篇的琉球之旅,大概可以讓大家知道,痞子這次的出差有多瓶頸。 今天則是請大家跟著痞子的鏡頭,去逛逛琉球的商店街吧!

P1030096.JPG

琉球市區基本上有分新舊商圈,舊商圈就是大家常聽到的國際通。基本上現在國際通只剩下一堆賣酒的店跟賣西方觀光客的T-shirt店(為啥是西方觀光客? 待痞子慢慢為您道來)

P1030139.JPG

琉球的名產,除了大家熟知的黑糖之外,另外就是當地很流行的日本酒,叫做"泡盛"

根據琉球觀光網頁的說法是:

泡盛是使用米為原料的蒸餾酒。在日本雖被歸類為米燒酒,但是泡盛與其他的米燒酒在製造上卻有差異。其在於二點,一是泡盛使用全麴的黑麴菌,而米燒酒使用白麴菌,二是泡盛通常是使用泰國米(在來米種)為原料。  據傳泡盛是15世紀初期琉球王朝時代從暹羅(現在的泰國)流傳過來。之後,泡盛成為琉球王國的特產品,作為呈獻各國王的貢品及江戶將軍的繳納品而被視為珍寶。  在沖繩縣內共有48家酒廠。各家酒廠利用獨自的技術,釀造出不同度數、口感、口味等個性豐富的泡盛。

P1030105.JPG

其實,根本就是小米酒咩,不過蠻好喝的啦,因為通常蠻順口的

P1030137.JPG

就是這樣,各式各樣的泡盛,不僅包裝好看,價格也很迷人,痞子忍不住就買了四瓶回家...

P1030136.JPG

瓶子都超好看的說,來人,通通給我包回家!

P1030109.JPG

某間店前面的花盆,看起來很營養的樣子...

除了泡盛之外,琉球還有一個特產...

P1030131.JPG

沒錯,很像金門的風獅爺,聽說也是同一組? (沒錯,琉球不僅有孔廟,也還有風獅爺耶...)

P1030147.JPG

就說了是舊市區了咩,這是國際通新光三越旁邊的巷子~

P1030154.JPG

國際通~~~

P1030150.JPG

沒注意看是賣啥的,但是很想進去看看,總覺得是賣好料的 XD

P1030135.JPG

很可愛的沖繩Q比~

P1030143.JPG

據說是PTT上鄉民推薦,沖繩最便宜的藥妝店,真的輸東京太多啦

P1030132.JPG

琉球另一個特產則是玻璃...大概因為是靠海的關係吧。

P1030134.JPG

這種專門騙來琉球觀光的無知少女,痞子怎麼會上當呢?

P1030133.JPG

國際通至少說也有50間在賣這種東西

P1030097.JPG

再來就是賣觀光客的T-shirt店,國際通上至少有四五十間吧。

P1030140.JPG

都是電腦輸出文字到T-shirt上,所以你可以訂製你愛的文字跟字型顏色,只要五分鐘就會好了

P1030142.JPG

這些感覺很像是澎湖的"幹!好熱"t-shirt一樣,只是不知道誰學誰的啦...(穿一夫多妻在身上實在很好笑)

P1030141.JPG

將來大物: 未來我一定會成功的!

P1030101.JPG

高額納稅者vs低所得者vs貧乏vs完全失業? XD

P1030100.JPG

完全敗北也蠻Kuso的~

P1030098.JPG

狗的也有,美犬忠犬都很好笑 XD

 

就是這樣啦,琉球雖然也是日本,但要是撇開泡盛專賣店不看,是真的跟墾丁蠻像的說,有悠閒的感覺。

 

延伸閱讀:

[GF1實拍] Okinawa/琉球/沖繩 旅拍I

[GF1 實拍] Okinawa/琉球/沖繩 旅拍II

[GF1 實拍] Okinawa/琉球/沖繩 旅拍III 

本日Bonus track: http://funyplay.blogspot.com/2009/12/blog-post_5500.html

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