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P_20130920_001拷貝

痞子趁著中秋節,去了墾丁一趟(當然被颱風打亂了)。在餐廳吃早餐的時候,看到了這樣的畫面,一家四口都在滑手機、平板的,這在現代來說,當然不算奇怪。不過這真的很像最近流行的一句話,"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你在我面前,而你不知道我愛你,而是你就坐在我對面,卻一直在滑手機"。(其實真的要滑手機,在家裡,或是在台北找間素喜的咖啡廳,不是更好嗎? 幹嘛大老遠來墾丁?)

IMG_7421.JPG

其實把iPad/iPhone拿來當臨時保母這件事,痞子的觀察是,還挺管用的。(出自  [賀]Zara終於來台開設電動遊樂場 (Uniqlo挫在等))

至於要不要給這種學齡前的小孩子玩平板、手機? 這件事情一向有兩個極端,一個是像痞子這樣,完全不給小孩子用,原因通常是怕視力受損。另一個是像這篇的極端,怕小孩子不快點學高科技,會落伍、變笨(或是覺得這類東西有助於益智、腦部成長)。

這牽扯到長時間的發展,說實話永遠是沒有定案的(難不成真要開腦袋,定時track發展狀況做實驗?),而且小孩也是你的,當然你自己決定就好。

痞子的想法是,小孩子學東西超快的,現在不學,不代表以後學不會,而且以後還有幾十年的時間都要跟這種東西接觸,根本不怕學不會,幹嘛急於一時? 而且,這年紀的小孩,需要的是家長的陪伴,而不是把一個會快速閃動的東西,擺在她面前,就叫做陪伴了... 更何況,那麼高亮度的東西,還會快速閃爍,在我的想像中(可能根本不用擔心),對於還在發育的幼兒眼睛,是很不好的,為啥要為了自己的懶惰,而把這種東西放給小孩看呢? 

不過說這麼多,養小孩最有趣也是最困難的地方就是,養小孩,沒有對照組!!! 即使是雙胞胎,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所以即使兩位小朋友用不同的方式教養,長大得到的結果也不代表教養方式有任何意義~~~ 所以家長,你們覺得最confortable的方式,可能就是最好的方式吧。

korea-f1-race-queen-2

不過根據強者我朋友的意見是,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,去賽車場拍Racing Queen的時候,一堆豪乳豐臀在你面前,卻不能揉... (痞子純轉述,不負任何責任)

延伸閱讀:

 

請各位爸媽注意一下...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爽就好的...

只有更強,沒有最強! (好爸爸再度升級)

破壞好爸爸行情的羅馬競技場...

[碎念] 其實教小孩這檔事...

從小開始的階級觀念

搞不懂系列8] 言行不一可以到此地步啊?

嬰兒學步鞋之後的下一雙鞋? NIKE Free system不錯!

天龍國公園內的三歲定終生

當所有小孩的大象都塗成灰色的時候...

我真的不是禽獸父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直擊!獸父利用女兒把日本妹!

這就叫做父女連心嘛!?

[必看!] 小小孩最愛的關西機場 兒童遊樂室

我真的不是禽獸父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 

筆電好康<br>應用展價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