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M, Rookie Manager是也。

話說自從2006年初,痞子因為拍馬屁得當,老闆弄了幾個部下給痞子管,當然,有帶人了之後,當然很多東西都不太一樣。

有的時候,明明很優閒的在逛網站,屬下跑來找你討論,你也得立刻收起淫笑(每次跟Tsubasa或是媽幾Jaguar聊天,總是很容易露出淫笑,說實在真不知道為什麼),馬上正經八百的開始討論.....

扯遠了,最近我遇到一個震撼彈。故事是這樣發生的...話說痞子在前陣子,找了一個七年級菜鳥當手下。

介紹一下這位手下的背景,T大資訊相關科系畢業,剛剛當完兵,人也看起來老實老實的,看起來是個人才,也是個會幫他老闆我圓謊的好部下...(喂?小心眼嗎?痞子最近天天晚上都要開會唷,大概要凌晨才能回去呢...)

進來了兩三個月,因為相關的project在日本的拖延下,遲遲沒有動靜,所以痞子也請他先自我充實,看看文件,沒有給他特別的assignment,讓他自由自在的享受這人生第一份工作的摸魚時光。

誰知道,就在進來後的兩個月,這位手下居然跟我說,他要離職了。我實在沒想到,這樣的事情怎麼會來的這麼快,特別是在這位看似老實的人身上。

他跟我說到,想要換工作的主因是,進來兩個月之後,完全沒有事情做,覺得很害怕,很像又當了一次兵,他很害怕這種感覺。整天來公司,就是看文件,看Spec,完全沒有貢獻。

又說到,他曾經跟我說過一次,真的很無聊,但是我只是用開開玩笑的口吻帶過,叫他要多多享受這個難得的時光。

而且他在這邊只是約聘員工,他T大的同學,介紹了一個某大外商的正式員工工作,所以要過去。(雖然我知道這可能才是主因)

其實,這種情況早晚要遇到,只是我不知道,怎麼會來的這麼快,這麼早。

我大可以在心裡大罵Asshole,大罵你這死草莓,大罵你這鳥人,痞董是因為想讓你多休息一下,才不給你事情做現在七年級的小朋友,真的難搞之類的鳥話。但是我心理想到的是,我真的做的這麼差嗎?我真的忽略的屬下的感受了嗎?他無助的時候,我居然都沒發現?這給我老闆知道了,我一定很慘,因為屬下沒事做,這種鳥事,一定是所謂的management skill發生問題。我大可以說,我是菜鳥,所以我有疏忽,but it's not a good reason.

姑且不論他離職的主因是啥,但是我心中真的很不好受。我之所以沒拿東西給他做,一方面是因為他負責的project,是由日本帶動的,而日本什麼時候要開始動作,一點idea都沒有。另一方面是,我實在很懷念以前我第一份工作,前幾個月天天打混的日子,所以也想讓他過一下這種爽日子。 (不好意思,在這裡發牢騷了)

最後,我還有個結論,就是,不要以為,某些七年級男生當過兵,就是男人了,還是要好好的babysit他,if you are their manager。

C'est la vie.

Come on, shit happens. 這兩天再來寫寫,我被我老闆電的過程好了。 

ps. 某學長的老婆,那天知道這件事情之後(因為我有跟那位學長吐過苦水),直接問我這工作要不要找她,哈哈。不過不好意思,這種整天沒事情做,只要穿的漂漂亮亮的工作,我想,還是留給那些十八到二十歲,對於未來很苦惱的夜店辣妹好了,哈哈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