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9AUdWn

面對疫情後的正常生活回歸,九月了,2023的跑季就這麼開始了.為了2023的訓練,我研究了一下,入手了這款 HOKA MACH X.

 

/tmp/phpH1249Q

HOKA的鞋子,最有名的就是他很早就開始推廣厚底概念.而這雙 MACH X呢,他特點就是,厚厚的中底中,放著他們的最新中底科技 PEBAX .你可以想像這就是一個類似碳板的系統,由新配方的發泡中底 PEBA,外加 PEBAX板,可以產出類似碳板的推進感.

/tmp/phpHCRmO4

其實碳板雖然好,但是一般肌力不足的跑者來穿著,其實對於身體是有很大負擔的.所以,為什麼特別選這雙,就是因為那個PEBAX系統.有著類似的推進感,有著輕鬆跑就很快的優勢,但是又不用吃掉太多肌肉力量,長跑也是很輕鬆的.

/tmp/phpjyxEuu

而外觀來說,HOKA MACH X的顏值實在沒話說,看起來就是流線,就是好看,不說是跑鞋,也很像是可以穿來壓馬路的鞋款.重量來說,怎麼說也要接近300g,畢竟厚底鞋就是這樣.

/tmp/phpuNJiZq

抓地不錯,一看就知道是速度型鞋款

/tmp/php19oMu7/

我訓練的配速大概是 5:00~5:30分,配上這雙MACH X來說,可以說是挺輕鬆的,回彈程度可以說是可控可預期,每一步踏下去之後,你都可以預期推進的程度,即使在我最近月跑量剩下60km這種荒廢的程度,都不會很吃肌力.

推進力,還是要講一下推進力.不是碳板鞋的那種強勢的推進,而是溫柔一點的,所以初心者也很可以很輕鬆上手,我在LSD長途跑個六分速,十幾公里的狀況下,肌肉狀態都還是挺輕鬆的,看來這個緩震+推進的PEBAX很適合練習使用.

/tmp/phpzIHbRk

於是2023下半年賽季開始了.我的第一場是2023 Garmin Run , 半馬

/tmp/phpVCfAWA

穿著CEP的壓縮襪配上HOKA MACH X,還不錯,雖然都沒練,就這樣去了吧!

/tmp/phpWuiVRO

感謝GARMIN又給我VIP入場

/tmp/php1Cm50y

九月份,居然五點半天還沒亮就要起跑了... 跑出這個成績,雖然不滿意,但還可以接受啦,誰叫我都沒練

/tmp/phpGsktej

跑完21km, 輕輕鬆鬆,我覺得這鞋真的不錯,可以推薦當成日常訓練鞋,或是半馬比賽鞋都挺好的(突然發現好配我的手機殼)

 

 

/tmp/phpFAODiz  

我NIKE都是穿US10,這雙MACH X的10號D楦我覺得稍嫌窄,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如果你是腳寬的人,記得選大半號會好一點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