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賣了小銀,實在有很多感想,現在慢慢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[賣車]
本來是放在露天拍賣,但是發現,人氣實在太差,最後還是得向Yahoo Bid低頭,在那邊刊登。

Y!bid的人氣不是蓋的,一天的page view就超過露天一星期,不過當然也要付出,在上面賣車子居然要花$350的刊登費。(不過成交後,不用抽3%,thank god)

賣車的過程,其實也不是很愉快,除了看著愛人跟人走的心痛之外,還有很鳥的過程。

話說某一天,有個買方來試車。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,帶著馬子來。通常我賣東西是很看心情的,像有次我賣了一個Burbebrry包包,雖然是賠了點錢,但是看著交易的對象,是對年輕的情侶,女方高興的表情,實在是讓我當天晚上,心情好到不行...

err...扯遠了。

這年輕人帶的馬子,很抱歉,我實在不知道一個好好的年輕人,為什麼要找一個體重超過八十公斤,樣貌兇狠的女人來當馬子。(後面惡毒的話,請讓我省略,不要讓我繼續造口業了)

看車的過程中,年輕人很客氣,但是馬子可就兇了,眼光兇狠,嘴巴一直翹得老高,嘴巴還在碎碎念,"買這麼小的車幹嘛!","連自排都沒有...","啥?後座還是手搖窗?","這排氣管是要吵死人喔?","上次那台狗蘿蔔多好,怎麼不買?"

當然,我知道買車多少會嫌,但是出自於胖妹之口,真的很難嚥下這口氣...anyway, 先讓他看完吧。

後來年輕人要求要試駕,我當然也是OK,胖妹開口了,"我要坐前面"... 

err...這位小姐,不好意思,買衣服有在講size,賽車椅其實也有,我這兩張都是M的,我覺得你應該要做厚做比較適合,不然腰的部分會卡住,到時候妳出不來,就很難看了...

不好意思,我還是很俗仔,上面這句話,只有在心中吶喊著...還是讓她坐了前座...

試開過程就甭提了,年輕人不太習慣手排車,胖妹又在碎碎念..."怎麼會有這麼不舒服的車..." (啊不就是你性子不會開...還怪我咧)

開完後,談價錢啦,帶胖妹來最主要的功用可能就是這時候,開始殺價。問題是,我車不一定要賣你啊,不像地攤的衣服,可以給你亂嫌的。

中間的過程我就不提了,最後,我越講越不爽,我就很認真的跟胖妹說...

"小姐,我的車,即使送去廢鐵廠壓扁,也不會賣你的,謝謝"

並且轉去跟年輕人說,你不太熟歐系車,我建議你換找其他輛國產的,會比較好養... 就給他個台階下。

中間其實也很多人要求看車,但是成交過程也很離奇。

其實是一個住屏東的人打來,說想看車,但是最快要三天後才有空上來...所以他想先匯訂金給我,免得被人家買走。

我本來也不太想,不過對方一直說,我很喜歡,一定要先匯訂金...我也就答應了(錯誤的開始)。

由於小銀的排檔橡皮有點磨損,我也早就告知,對方希望我幫他拿去修,他自己會付這部份的工資。

到了交易日,對方看了車,居然開始嫌東嫌西,要砍價,馬的,網拍不是這樣買的吧,付了訂金,就代表認同講好的價錢,居然到這時候還殺價?

這過程真的不太舒服,anyway,對方實在很會盧,最後我也就隨便,成交啦。

牢騷真多,不想講了,先降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