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5e6bcecc59cd67aa47492133e80a41

台灣人有幾個特性,一來是喜歡裝熟,比如根本不是台灣人的林書豪,硬要冠上台灣之光;二來是一窩蜂,比如最近被刮車的小公主(她是不是人妖,我覺得都不關大家的事,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在我家電視出現呢?);第三就是不管你懂不懂,都想要幹醮一下(就是為什麼痞子今天發這篇文了,哈哈哈)。最近另一個一窩蜂就是最近打英雄聯盟(LOL)得冠軍的TPA, 說實話,痞子這種中年男子,真的在這之前,根本不知道甚麼叫做LOL,還以為是Llaugh out loudly (感謝AC王同學指正)咧... 不過就這些事情,痞子有點拙劣的觀感想分享給大家,既然是拙劣觀感,不滿意的話,也不要炮的大大力,謝謝各位 XD

 

第一,請教育部停止嘩眾取寵的甚麼電玩升學辦法,不要因為南韓有你就要有,人家天天吃泡菜,你有吃嗎? 電玩保送生不比體保生,體保生進入校園後,至少還有個校隊可待,還算有個學以致用或是發揮專長的地方;那電競生呢? 加入電腦研習社??? 在這個大學錄取率快要接近100%的今天,痞子不認為我們還需要弄這個電玩升學辦法,雖然我覺得這跟每四年世足賽結束之後,總統或某位大官出來宣示,今年是足球年!!!一樣的月經文... 大家記得有多少個足球年嗎? 現在的足球發展呢?

 

第二,給那些想成為下一個TPA的小朋友們(雖然我猜你們不是我的主要讀者),電競產業,不是坐在電腦螢幕前面上打打電動就好,是很認真的事情,你真的要參加,你就要有運動員的決心。你要在電競產業成功,就要像頂級運動員那樣要求自己,像是Kobe Bryant,每天光練球,投籃就要投700~1000次;TPA也是每天要從早上九點練習到晚上十點多的。說到像運動員,你也要知道,電競產業在台灣,根本不像南韓這麼成熟。

簡單來說,你要進去這產業,就要有加入撞球界的決心,你就要有孤立無援,只能等待家人支援的打算。不僅吃住都要靠家裡,獎金也是自己去爭取,要像南韓選手,有光鮮亮麗的外觀,有國際語言/禮儀的培訓,要有上媒體曝光揚名立萬(更不要說還像韓國電玩明星一樣,還可以拍偶像劇、廣告咧),要有高檔宿舍,這些都是不可能的任務(即使現在有光芒,但是你要記住那也是短暫的,這是在台灣,一切都是一時的假象,你想想過去職撞的前輩,保齡球壇的先人就知道了...)

另外,在打電動的同時,你也不能只是只顧電玩這部分,英文、應對、甚至電腦相關的知識,你都要涉略,甚至精通,因為你真的要投入這個行業,電競賽退休後還有飯吃的話,資訊業是你的苦海明燈。(當然,你要懷抱著加入電玩製作公司,或是轉當教練的夢想我也管不著啦)

3b7d16a117e6383cc50a612c22d08356

第三,不要再說台灣為什麼沒有這種環境了,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,沒有完整的business model,光是靠企業贊助隊伍,弄個轉播,說句不負責的風涼話,是能撐幾年? 況且這比賽講究反應,超過20歲搞不好就要退休了,要參加的小朋友,也要想想下一步怎麼做,雖然我知道你想不出來。

ea8a12b0fb03b1fa1bf33bba58904a3d

第四,就像第二點說的,電競產業說實話,很不保險,職業生命比運動員還要短,所以即使現在新聞在講,十多年前的冠軍電玩小子曾政承,現在只希望兩萬的薪水,其實,國家本來就沒有義務要養你一輩子,還要把職業環境幫你搞定,即使你是台灣之光。你從產業退下來後,本來自己的未來就是要自己規劃、打算的,這個在入行前,你自己就要有心理準備,怪不得他人。

 

第五,感謝各位看一個中年男子發牢騷,不過我也是有用美女圖回報的啦,謝謝各位收看。

 

延伸閱讀:

超級給力的 2012 TGS show girl 特集(Tokyo Game Show)

破壞好爸爸行情的羅馬競技場...

 [碎念] 其實教小孩這檔事...

請各位爸媽注意一下...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爽就好的...

誰可以告訴我,這個不叫做A錢的話,應該叫做啥? (自然人憑證)

謝玲小姐,你錯了,錯的可大了。關於"Makiyo 的沉淪,妳.我都曾推過一把!"

搞不清楚 之 世界不是繞著你轉的!小草莓!

面試,就跟聯誼一樣虛無飄邈!

 


我都這麼認真寫文了,你也說個讚咩! Tell your friend you like this article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