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55c5a4602f6b86e84d8d357b5c71b6

好啦,身為車界里長伯的痞子,每次一收到一堆私訊要我發表意見,我就知道又有事情發生了。 原來就是大家期盼了五年左右的 Ford Mondeo Wagon ,已經在桃園機場落地,在拖車上往整備廠去了。 我真的真的體會到館長的感受,甚麼都要評論一下,之前大概有 Toyota Sienta 發表了,又有人要我發表意見... 以及 Subaru Levorg 台灣上市了! 但是有人叫我要發表一下心得... 還有 Mazda 6 Wagon旅行車正式發表,誠意售價 138.9萬 ... (照片只是示意圖,是舊款,跟引進的車款無關)

MTW-ford

其實Ford在台灣呢,早就是旅行車先驅,早期的全壘打就有旅行車了(這是某位粉絲整理起來的,在某次聚會中有出現: 全台最大旅行車聚會:MTW 2013(II)台灣罕見車種) 到之後的 Ford Activa 也都一直都有旅行車款式

P1290130

而回到Mondeo,早從mk2就有Mondeo Soho的旅行車出現。 (這是我主辦的第一次車聚: 痞子五四三/Wagonist 旅行風 第一次的車聚!!!

 19243037_1630399176983820_7870170983768432130_o

但之後就一直從缺到現在。幾年前旅行車開始大熱門的時候,就不斷有鄉民說為什麼Mondeo Wagon這麼帥,為什麼不引進?

ford_mondeo_rieger2

其實也不難想像,連 Mazda 6 Wagon (Atenza wagon) 賣相這麼好的車,都可以考慮這麼久,那Ford Mondeo 好歸好,但是很殘酷的事實是,廠牌形象在台灣有待重建,而且以目前社會狀況來說,中大型房車(比如馬六、Mondeo)可說是六點半的狀態,一蹶不振,Mazda 6 Wagon本質雖好,但進來台灣時間也略嫌晚了,有Wagon需求,有用心想過自己要甚麼的智慧型購車者(也就是Mondeo Wagon/Mazda 6 wagon的潛在買家)都已經轉往Skoda Superb Combi,簡單一句話說完就是,該買的早買了!!!

2015-Ford-Mondeo-wagon-720x340

Ford Mondeo 產品線本身是無庸置疑的,越做越好,但是這個時候進來台灣,真的有點可惜了,堪稱時不我予,不知道要賣多久才會賣完

ford_mondeo_rieger6

撇開其他不說,據說這次引進的Ford Mondeo Wagon是柴油TDCi版本,售價139萬,這個價錢可說是直接對打Mazda 6 Wagon,結果會怎樣? 我們等著看... 不過我本人,再次強調是我本人的拙劣意見,Mondeo Wagon要賣的好,機會真的不太大,大概就是時尚玩家的沙沙得到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那種機率吧。。。

多說一點139萬這件事,其實就成本來看,139萬可以說是不太黑心的價錢,可以說是相當實在,只是要看消費者買單與否囉!

至於柴油跟PS變速箱,我個人還挺喜歡柴油車,可能跟我個人務實、簡樸個性有關,所以加速快,省油,沒啥不好的;PS變速箱我不覺得有多雷,所以我也沒覺得哪裡不好,還請前輩指點一下。我的觀點是,以Mondeo Wagon的車重,配上起步輕快的柴油,以及效率不錯的PS變速箱,怎麼看都是我喜歡的組合啊。

focus ST

就像我在 鋼砲之王: 台灣無緣之Ford Focus RS (hot hatch) 這篇說的,聽鄉民的話就完了,進了Mazda 6 wagon,結果被吐草說是柴油,要是汽油就買了;而Mondeo wagon進來後,大概又有一堆人又要說,天啊,居然進柴油,居然又是PowerShift,要是汽油手牌就買了啦!!! 或者是,怎麼不進Focus Wagon啦~~~

ford galaxy

或是怎麼不進Ford Galaxy啦...........

 

至於最後怎樣,還是讓大家一起來見證吧!

 

ps. 最後的最後,可能要考慮關閉這類小專欄,每次要我表示意見,最後都變成得罪廠商,下次可以不要這樣叫我表示意見了嗎? (謎之音: 你也可以不要這麼老實就好啦

 

延伸閱讀:

Toyota Sienta 發表了,又有人要我發表意見...

Subaru Levorg 台灣上市了! 但是有人叫我要發表一下心得...

Mazda 6 Wagon旅行車正式發表,誠意售價 138.9萬 

鋼砲之王: 台灣無緣之Ford Focus RS (hot hatch) 

賀!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MK7完售!(那mazda 6 wagon/mondeo wagon呢)

福斯正式引進七代目,售價正式破百萬!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MK7 

One of a kind. 當四海一家,大家都是兄弟的時候...

日本人怎麼改Mazda 6 Wagon 旅行車? 改裝範例2 (Tuning Examples) 

MTW 2017:: Mazda 6 Wagon 終於陸續交車了

速報! Mazda 6 Wagon 改好了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