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qH4Yoq

更新一下近況.目前仍然是每天都利用僅存的時間搞我的 Yamaha BWS 100 (4VP),之前車殼包了亮面水泥灰改色貼膜,結果改色膜品質實在太渣,所以我又拆下裝回舊殼(上圖),送去重包另一個顏色.順便把嶄新的H殼換上去.接下來就是開始處理儀表的事情.

1644545466778

這是之前的亮光改色膜,側邊的H殼還是很醜的狀況.

/tmp/phpgfp8NI

拆下後才知道,原本的原來是紫色噴黑而已,有夠醜,還好還有新品可以換掉.接下來處理儀表的事情.

/tmp/php2iUa60

一般來說,BWS 100改裸把之後,原本的儀表一定是不能用的,所以通常直接留用 BWS 125 的儀表,不管是指針或是液晶都很多人流用.

/tmp/php9nUweb  

也有人會流用 X HOT的儀表(這儀表跟山葉凌風50的後扶手一樣,比車子本身更流芳百世,什麼雲豹什麼勁戰都會拿來用)

/tmp/phpurb1iy

喜歡比較有質感的,可以改 KOSO出品的機車儀表板.

/tmp/phpbNWhh5

我自己是想要比較簡潔的儀表,畢竟改裸把,就是不想要龍頭那邊這麼複雜,所以就在拍賣上(其實淘寶很多,大概都四五十RMB)買了一顆表 $153(這真的超級便宜的).(我不想要油表整合的款式)購買處: https://shp.ee/2vgim7t

/tmp/phpjEZUBc

油錶很多人會買 Yamaha Vino的外露油表,我就也是亂買了一顆,$290 (這款有分Honda 用或是Yamaha用,裡面的電阻是不同歐姆值的,購買處: https://shp.ee/uksq6gt

/tmp/phpyeulOg

由於我會把油表藏起來,所以電鍍外殼也無所謂啦 (而且電鍍外殼可以拆除

/tmp/php7wVBpu

接下來研究service manual

/tmp/phpYAFp9Z

你要是拆下儀表的話,會發現,原車儀表就是兩個接頭,一個4 pin, 一個3 pin.另外還有一條單獨的黃色線路.我就把BWS儀表線路整理如下,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取用,不用再用三用電錶嘗試了

4PIN接頭

BR(棕色):  電門正電

DG(深綠): 右方向燈訊號

G (綠): 油錶訊號

CH(巧克力色)(這他媽跟棕色是差別很多嗎?):左方向燈訊號

3PIN接頭

L(藍色):儀表照明燈信號

GY(灰色): 機油燈 (我已改預混,所以這一接腳我用不到)

B (黑色):負極

單獨的黃色線路: 是遠光燈的線路

/tmp/phpDjlb3F

所以接下來,就是把這個兩個儀表的PIN腳,接到上面這兩個接頭啦.(空擋燈我沒用,所以就接到電門正電,一開就會亮空擋燈)

/tmp/phpcKaGL8

所以就接好啦(不過我只能說,老花眼要退PIN真的好辛苦)

/tmp/phpMStCg2

同時也沒閒著,就順道更新一些白鐵螺絲.比較長的那四隻,就是車身後部把手的四根螺絲

/tmp/phpiPnswv

就是這黑色的扶手,左右總共四顆螺絲.規格如下

前方較長兩顆:M6螺絲 M6x45 半牙

後方: M6螺絲 M6x20

 

接下來就要做最後合體啦!開心!

 

延伸閱讀:

BWS 人生: 新年project(III) 儀表線組接線中 (Yamaha BWS 100 4vp zuma 改裸把) 儀表線路定義

BWS人生: 新年project(II) 自家改裸把 (Yamaha BWS 100 4vp 125 Zuma)

BWS 人生: 新年project(I) 水泥灰上身 (Yamaha BWS 100 4vp 125 Zuma)

Yamaha BWS 100 (4vp) 驗車去 ~ (YAMAHA ZUMA) 機車/檢舉

二行程人生: Yamaha BWS 100 整備中+ Blade Rider碳纖維山車帽 (Zuma/Scooter)

把妹神車的祖先: Yamaha BWS 100 (Zuma/Scooter)

二行程人生: Yamaha BWS 100 入手 (Zuma/Scooter/4VP)

小B人生: Yamaha BWS 100 (ZUMA/4VP) in Taiw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