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780 拷貝

大家都知道我自從戴了Garmin,且開始規律的訓練,以及跑馬拉松之後,我所有上傳的照片中,幾乎沒看我帶過之前的其他手錶,不管是百年O或是O納海都被我束之高閣.而Garmin運動錶,我則是最喜歡他們的三鐵款式,從一開始的 Garmin Fenix 3 Titanium 到前一隻 Garmin Fenix 5x 都是我天天的必備物品,而沒過多久,Garmin又推出了最新的高價產品線,補完市場上空缺的高價運動表區間,我入手的,就是今天的 Garmin Marq Driver (免責聲明:目前大鵬灣賽道還在排程中,未來會納入,但是目前拿到的程式版本是還沒有的)

watches-header  

說到智能運動錶,現在高級錶款,除了Tag Heuer,Mont Blanc 有出之外,可以說是一個空缺地帶

mont

要是要瞄準某些族群的市場,目前的運動錶廠商出的頂級款是,那些人看不上眼,而精品等級的運動錶,真的運動起來又不是這麼合用.

marq1

也就是在這種狀況下,Garmin推出了最新的系列 Garmin Marq,全系列主打藍寶石表面,以及陶瓷錶圈,而且一次推出五隻,對應各式各樣的富豪人生.五個系列由低至高大概是下面這樣(加上痞子的解讀)

1. 運動家/Athele: 基本高價運動款

2. 探險者/Expedition: 雙色羅盤圈配上真皮錶帶

3. 航海家/Captain: 帆船賽功能/落水定位,而且外型超級像是高級腕表,卻有完整運動功能.陶瓷錶圈

4. 飛行員/Aviator : 主打飛行錶款式,起飛之後一鍵導航,並且顯示飛航資訊,而且內建世界各個機場資訊.陶瓷錶圈

5. 賽車手/Driver: 系列中最頂級款式,上述所有功能都包括之外,外加內建全世界FIA認證賽道.陶瓷錶圈

IMG_5761

既然是我要用,當然是選購 Garmin Marq Driver。 不愧是一支快要十萬的高價款式,盒子我也好愛

IMG_5762

DSC04571

Garmin Marq Driver最大賣點,就是內建世界FIA認證賽道,所以在這個只有Driver才內建的錶面上,你可以選擇一個你最愛的,或是你認定為主場的賽道來當作盤面.我個人目前選擇Suzuka 鈴鹿

目前沒有大鵬灣,但是已經在排程內了,沒多久就可以在更新後看到了.(麗寶貌似還沒通過FIA,所以還有的排啊

DSC04566

不得不說,Garmin設計部門做的挺到位的,賽車錶外觀就是要做成這樣,計時紐紅色,邊框採用 Tachymeter 計時

IMG_5758

另外,要身為高價錶款的一員,除了藍寶石表面,陶瓷錶圈之外,全機身DLC Coating,更是顯得高檔,而且看起來以及摸起來的質感都很棒.

IMG_5750

跟我舊愛 Garmin Fenix 5x 相比一下 ,其實螢幕大小完全一樣,差別在錶身的大小,黃色錶帶的是5x,錶身故意做大了一點點,尺寸是51mm,而 Marq Driver 則是 46mm.尺寸差別似乎不大,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51mm的5x的盤面大小

IMG_5777

還是覺得Fenix 5x很帥啊!(這麼有使用感,就知道我真的是天天戴的)

IMG_5756

一樣是Garmin專利的Quick fit 快拆錶帶,只是因為盤面改成46mm之後,錶帶從本來最寬的26mm改成22mm,這大概是為何我偏愛5x的原因了. Marq driver總共附上兩組錶帶,一組是黑色金屬,DLC coating的(同樣材質的錶帶,Apple可是要賣到破萬的唷)

garmin marq drive 1

DLC鍍膜的光澤,外加陶瓷錶圈,對得起他的售價了.

IMG_5780

戴起來就是這麼帥~~~ 很可以啊啊啊啊啊 

IMG_5751

錶背感知器的部分,從只有5x的只有綠色(心跳感測),變成多一個血氧感測的紅色感知器.(其實從5x的下一代 5x Plus就有了) 另外,充電線規格改了,跟Fenix 系列都不同了

IMG_5753

可以看到雙色燈光,就是不同感知器在偵測體能狀況

IMG_5764

血氧濃度,據說低於90%就會覺得沒啥精神~~~要是不怕耗電,可以開啟24小時監測功能,你可以知道自己整天的身體狀況

IMG_5773

最酷最炫的功能就是這個了,賽車計時功能.你不需要在車上安裝任何東西了,只要GPS是通暢的,只要你在FIA認證的賽道,你就可以跳上車,按下手錶開始計時了,直接告訴你你在這個賽道的數據

marq-driver-feature-watch_01

直接GPS計圈

marq-driver-feature-watch_02

基本上一個車迷想要有的資訊都有了! 自動計圈,不用手動按,不用安裝任何東西.還會幫你記住最快圈時,最快速度等等... 我最近沒空去賽道,下次有空再試試看

IMG_5774

另外,還有這個 場邊追蹤計時,當你在PIT區,看台上,或是VIP room內看賽車的時候,也可以使用這個功能.

IMG_5775

由於 Garmin Marq Driver是頂級機種,所以五隻手錶內的功能他都有,多了痞子很想要的雪板滑雪功能,以及潮汐,船隻數據,高爾夫等等(也有內建全世界知名的高爾夫球場喔)

IMG_5692

行動支付Garmin pay也有,所以要是出去跑個步,回程想買個東西,都是很OK的啦~

garmin marq drive

所以最大問題就是,我該帶哪一隻出門啊啊啊啊啊啊啊

IMG_5808

我之前還買了一堆錶帶都還沒用啊啊啊啊啊啊 ,軍綠色也好帥

DSC01622

不過,依照我的個性,天天配戴的當然換成 Garmin Marq Driver啦~~~ 超級好看的~~~

 

延伸閱讀:

[開箱] 鈦爽快的戶外運動手錶 Garmin Fenix 3 Titanium (鐵人三項/馬拉松)

[開箱] 運動手錶再度升級:: Garmin Fenix 5x (馬拉松/鐵人三項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eace543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毒舌痞子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